行程篇

這趟旅行和上次去歐洲算是截然不同的模式

可能因為上次歐洲行是21天

所以行程上比較沒有那麼的緊迫

而且之前去歐洲的時候因為人多

行程也沒有事前決定好

幾乎都是前一天晚上決定明天要去哪XD

不像這次把行程都排得滿滿滿

也就比較有趕行程的壓力

其實本來規畫要去的景點比出發前排的更多

放上去給PTT的日本旅遊板給達人們看了之後

大家都說我的行程比旅行社還猛XD

所以也就斟酌了一下時間刪掉一些比較不重要的點

而實際上走一遭,完成度大概是原本規劃的八~九成左右

算是沒有偏離原本的計畫太多

而且我們這次運氣很好,從頭到尾都沒有遇過真正下雨

所以玩起來也就不受天氣影響

不過有一些景點的關門時間比資料上說得更早

所以如果大家要排行程的時候,會關門的那些最好都排早一點

不要去賭他的關門時間會比較保險

而實際上的找景點浪費的時間

在京都是比較不會遇到這種事

因為她們的景點指標都太明瞭了,想搞錯都難

在大阪的話我覺得就比較可能會找一下路

不過大阪很多都是高樓,遠眺就看得到

簡單上來說就是這樣,不想特別建議大家要去哪些點

還是自己多看旅遊書多看板友分享的照片

挑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去比較好~這樣才能夠玩得盡興

  

穿著篇

 

我們去的時候正值十二月下旬

氣溫的話每天都是2度~10度左右(指出門在外的時間)

看我的照片應該不會覺得我有穿特別的多

因為和北台灣的風比起來,日本幾乎可以算是沒什麼風

頂多就是高樓林立造成的那種風會比較冷一點

不然平常不太會有寒風刺骨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有點置身於冰箱裡面的fu

所以重點是要減少暴露在外面的肌膚

像是戴帽子戴口罩戴手套圍巾等等

對於保暖比較有幫助

也建議大家可以考慮穿兩層襪子

腳比較不會冷,俗話說腳暖全身都暖

腳很冰的話也比較容易走到破皮~

 

購物篇

前文已經說過我對於藥妝沒有太大的研究

所以就還是老話一句請大家看其他人的分享

衣服方面的話前文也約略有提到

日本當地自己的牌子很多

他們大多數人也都支持自己貨

而也是這些東西c/p值比較高一些

所以就要多逛多摸多試穿

每一家都可以買買看~台灣都買不到或是漲價

有些只是在商店街的小店來台灣都會變成專櫃貨

真的要我推薦的話

關西女孩很喜歡買一個牌叫做CECIL McBee

路上看到這個提袋的機率很高

我覺得他的風格也滿不錯的,(不過有點辣XD)

可以去逛逛看為什麼在當地這麼受歡迎

至於電器方面的話應該光YODOBASHI就夠你逛到爽了

快去裏面逛吧~

 

飲食篇

畢竟我還只是個學生

所以還不急著享受,因此吃東西以簡單方便便宜為主

一方面是省錢,另一方面是省時間

所以其實我們吃的東西都不貴,好像沒吃過一份1000円以上的

算是相當節省了

如果想要採取這個模式的

像是松屋、喜家、飽足亭、餃子的王將、麥當勞等等

都會是您旅途中的好朋友~~

要吃比較好的就恕我無法推薦囉

只能告訴您嵐山的湯豆腐套餐還有伏見稻荷大社那邊的鰻魚飯大家都推

其他的料理就自己看情況了,族繁不及備載

 

紀念品篇

到日本大家最喜歡買的就是御守

而御守的價格通常都是500円以上

少數也有三四百円的

每間神社和寺廟出的都想買

加起來也是很恐怖的呢~

所以大家也要查一下

看一下哪一家的什麼御守比較有名

才不會買了這個到了下個點又後悔喔

像是清水寺的開運招福、地主神社求姻緣、北野天滿宮求學業等

而有的則是不一定比較有名但是款式很特別的

就要自己做做功課囉~

京都當地的旅館或是車站有時候都有旅遊手冊

裡面都有介紹一些當地推薦的東西

也可以列入參考喔

至於其他的紀念品就看自己喜歡的買吧

像是奈良小鹿阿~通天閣比利肯阿之類的買都買不完阿

 

花費篇

最後就分享一下我這次總共花了多少錢

來回機票 13350NTD
總住宿費用 11200NTD
旅遊保險 550NTD
關西交通 4824NTD
參觀門票 948NTD
飲食費 3655NTD
和服租借 1645NTD
總計 36172NTD

 

日本花費.png  

 

以上的金額是扣除掉我買紀念品等購物方面的開銷之後

算出來的總花費

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預估要帶多少錢才夠用

呈現方式都是以新台幣來算的,計算的匯率是1:0.3917

住宿其實還有更省的飯店可以選擇

我們住的SUPER HOTEL一晚一間房大概是7000円左右

而上JAPANICAN等訂房網站,可以搜尋到差不多5000円的

如果真的要省錢的話可以住這種的

不過品質上就不是那麼有保障

需要看一下網友心得再決定

而這樣的價位當然也就沒有早餐可以吃囉

所以還要把這方面也考慮進去喔

 

而想要體驗住在榻榻米房間的當然就要另尋他法拉

有很多網友都有分享一些熱門住宿點的心得

可以住到不會太貴又很具日本味的房間喔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希望距離下一個系列文不要太久XD

下次再見啦各位~

20111219_1450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iao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