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5.JPG  

十一月中見習時才想到,為期兩周的寒假就快到了

但因為時間不同於以往學生寒暑假,放假家裡也沒有人

於是索性和Mom提一下是不是可以出國玩~

Mom很阿沙力的說:去吧!五萬以內都ok!

噢這對於毫無收入深感愧疚的我來說真是天降甘霖

也就匆促地決定地點,也就是這次系列文的Topic:關西地區

本來參考了旅行社的行程要去京阪神,但因為仔細研究之下

發現行程匆促,而且一個地區能去的地方會很有限

因此就把比較遙遠的神戶去掉,留下京都和大阪,並新增了一天可以來回的宇治和奈良

旅伴也很順利地約到了一起住的昆霖和書婷

人數恰恰好的四人行就此定案

地點決定好之後,每天都忙碌於找旅館和機票,恰巧當時和推推一起run Nephro,

她指點我一個經濟實惠的住宿點:super hotel!讓我這次旅途中全部都訂這家XD

而機票也在思亘的青梅竹馬的家長大力幫忙之下,順利的訂到品質不錯的日航

接著就邊準備期末考邊安排行程,畢竟我完全不懂日文也已經來不及學

避免因為雞同鴨講問路找景點浪費時間,行程的規劃真的很重要

京都包含奈良及宇治的行程就由我和思亘主導,後三天的大阪則交由昆霖及書婷

雖然昆霖是第一次出國,書婷也只有跟團的經驗

但規劃起來也很有想法,地點和時間上的安排都很不錯

讓我們在短短的幾個禮拜內就能夠有個全盤的計畫

很謝謝她們的配合!

 

而這次主要參考的旅遊書有:

1、京都、奈良玩全指南----行遍天下出版

2、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墨刻出版

行遍天下旅遊書的好眾所皆知,推薦的點以及美食通常都不會讓人失望

這次也派上很大的用場

至於京阪神攻略就稍微雜亂無章一點,介紹的點很多,但有些並不像書上寫的那樣值得去

不過這本書附上的小地圖本倒是不錯用,還是值得買

 

行程方面都準備好了之後,接下來就是旅遊用品方面

由於出國的日期是十二月底,日本比台灣更加寒冷

一些禦寒用具的準備是少不了的

恰巧ZARA也在這段期間進駐台灣,我們四人的防寒用品幾乎都交給了ZARA以及已經遍佈台北的UNIQLO

我的方面是準備了:UNIQLO保暖手套X1、UNIQLO保暖衣X3、ZARA絨毛內裡翻領騎士夾克X1、網拍兩面式針織帽X2、UNIQLO厚中筒襪X3以及

屈臣氏買的桐灰暖暖包X10

因為針織帽可以當圍脖來使用所以我就沒有另外準備圍巾,而且我也不太喜歡脖子刺刺的感覺

穿著方式採取兩種多件式穿著,一是保暖衣+襯衫+針織衫+外套、二是保暖衣+毛衣+外套

因為不喜歡穿胖胖所以我沒有戴羽絨衣去,而為了在MIXMATCH強國日本不落人後,我不要命地穿了CAT工作靴和ALLEGREZZA皮鞋去

九天下來證明這樣做會讓你走路非常辛苦,建議腳力不是很勇健的人請不要做此嘗試!!

而多層次的穿法也是眾多網友所推薦,因為日本冬天雖然冷,但室內一定都有暖氣,所以室內外溫差很大,可以讓你進出時可以稍作調整

但根據我這次的經驗,你也不會想在進入室內時手上多一件厚外套,影響拍照的方便度,因此除非你包包夠大可以塞你脫下來的外套

不然其實很能穿穿脫脫的機會也不是很多

 

而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一般數位相機已經難以滿足需求,因此我和我同學瑋捷借了台SONY的小單眼,但因為重量關係只配備定焦鏡頭

雖然不能拉遠拉近,但拍照品質還是好上不少,不過因為出國前才借,使用上略不熟悉,前一兩天拍的也比較差,夜拍也常常NG,不過整體

來說我是滿可以接受的,至少在遊記的呈現上不會太失格

 

而因為日本天氣比較乾冷,黏膜脆弱的人容易鼻出血或是喉嚨乾痛,所以我也買了一大包龍角散喉糖,以備不時之需

 

一切都準備的差不多後,就等待出發日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iao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